現做鮮食太美味大丹狗Oki猛流口水!網:螢幕飄香了

2017年04月18日 12:03


▲香味從螢幕飄出來了!點擊立刻吃(欸不對,是立刻看)
數發中心/蔡家綾
你會為家裡的毛孩準備鮮食嗎?除了市售的乾、濕狗飼料,也有越來越多飼主加入「烹煮鮮食」的行列。親自為毛孩料理健康餐點,除了增進彼此感情,還可以針對狗狗的年紀、體型、體質等等客製化更符合狗狗的飲食需求。粉絲團「大丹狗Kii先生」便以烹調各式繽紛可口的寵物鮮食,贏得一票粉死衷粉絲的追蹤。

毛孩健康吃養出好身材

▲烹煮鮮食最注重「營養均衡」不可以只偏愛某幾樣食材,纖維質、蛋白質、脂肪都要攝取,才能養出像Oki一樣「側面有腰身」的標準身材喔(圖/播吧)

好廚藝的Kii爸,特地在《我愛小Pet孩》Live現場,教大家烹調寵物鮮食。首先上桌的馬鈴薯鮭魚佐香蕉優格沙拉,香氣四溢,惹得一旁大丹狗Oki猛流口水,主持人金妮笑道:「Oki一定很餓,口水都流道地毯了。」楊靜宇醫師針對食材補充:「優格內附含的好箘,有益狗狗的腸道保健,根莖類的馬鈴薯也可以換成地瓜。」、「但是像香蕉甜份高,如果像Oki屬於六十公斤左右大型犬,吃一整個沒問題,小型犬以半根為限,以免過量導致肥胖。」語畢,不忘稱讚Oki曲線分明的好身材。 

▲編按:Oki可以說是狗界的健美先生,看看這直挺挺個背,超帥(圖/播吧)


▲編按:擔心煮鮮食切菜切到手酸?一準備台食物調理機,攪一攪拌一拌,跟手酸說ByeBye(圖/播吧)

不過,好身材的Oki似乎有點小挑食,只見牠迅速完食鮭魚肉,對一旁的馬鈴薯泥則興趣缺缺,甚至用嘴巴將馬鈴薯往外撥,金妮有感而發:「Oki就是只愛吃肉的小男生嘛,跟我家侄子一樣。」Kii爸趕緊補充,狗狗如果對比較沒味道的蔬果類挑食,主人可以用炒過雞肉、魚肉等的油脂拌炒蔬菜,蔬菜沾附肉類的香味後,狗狗會比較願意吃。(編按:果然就跟我們人類小孩一樣挑食呀)

不同年齡的狗需要的營養不同

▲楊醫師貼心小叮嚀:幼犬飲食,以補充鈣質及造血機能的建立為主,營養以蛋白質為主,可以多吃紅肉;老犬則應多補充脂肪與澱粉。(圖/播吧)

法式寵物鮮食:馬鈴薯鮭魚優格沙拉&繽紛蔬菜飯香噴噴上桌囉

▲編按:調味到擺盤都不馬乎,因為是給狗狗吃的,調味十分清淡。不過小編還是蠻想試吃的(圖/播吧)

▲編按:蔬菜飯加上一點點牽絲起司提味,讓狗狗也瘋狂!記得起司適量即可,以免過鹹喔(圖/播吧)

除了帥氣大丹狗Oki,現場更另外邀請兩隻可愛試吃犬姐妹花,伯恩山犬「歐咖&必嚕」兩隻姐妹花一到現場,也受不了鮮食的香味誘惑低頭猛吃,津津有味的萌樣讓線上網友羨慕喊:「光看牠們吃就飽了,螢幕都聞得到香味。」
▲編按:吃飯最大!美味的鮮食讓兩姐妹吃到「狗不理」啦~也分我一口嘛(圖/播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