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下水! 001A型航母艦島和艦體均刷上海軍灰

▲預計在4/23下水的中國首艘自製航母(001A型),其艦島和艦體都已刷上海軍灰漆,準備迎接歷史性的一刻。(圖/翻攝自遼寧號指揮長 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預計在本周日(23日)中國海軍建軍節下水的001A型航母近日密集曝光建造進度。最新圖片顯示,該航母艦島和艦體都已刷上海軍灰漆,整體外觀基本顯現,完成度甚至已比當年改裝後的遼寧艦還要高,全中國已迫不急待見證首艘自製航母極具歷史意義的下水儀式。

一直以來,001A型航母的建造進度就備受高度關注,各大軍事論壇在年初時廣泛流傳該航母將命名為「山東艦」,但卻一直未獲得官方的證實。中國海軍副參謀長王維明於3月初舉行的全國兩會期間透露,首艘國產航母最快在今年上半年就可以下水,這是001A開建以來,首次有中國海軍將領明確透露建造進展;隨後,網路再曝光該航母已安裝舷窗照片。

中國國防部在3月30日的記者會上,面對媒體發問:「國產航母有可能將於4月23日海軍建軍節下水,能否透露進一步的好消息?」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則回應,「我國首艘國產航母正在開展舾装工作,進展非常順利。關於你提到的進一步的好消息,我相信不會讓大家久等。」這段話被視為國防部首次公開證實國產航母即將下水

▼001A型航母夜間加班建設照片曝光,中國正24小時全力趕工生產。(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隨後在4月9日曝光的照片顯示,正在大連趕工的001A型航母已刷上一層海軍灰漆;如今網友又再捕捉到,該航母艦島和艦體都已刷上海軍灰,之照目前進度要在本周日舉行下水儀式已不成問題。外傳首艘自製航母很有可能打破傳統,在下水之際同時公布正式命名

中國軍事專家梁芳指出,相較於遼寧艦,001A的綜合作戰能力將大幅提升。目前,遼寧艦作為試驗艦、訓練艦,已經初步形成戰鬥力,當001A建成第二個航母編隊時,在艦機協同、航母間配合,各軍兵種之間協同作戰等訓練模式上,都將有重大改變。「擁有雙航母編隊之後,我軍航母部署會更加靈活,使航母發揮更大的作用。」

▼解放軍海軍遼寧號航母編隊。(圖/翻攝自人民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