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檢認為李承龍非自首僅算自白 檢警懷疑有其他共犯

▲李承龍2人17日晚上訊後搭警方的偵防車離去。(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八田與一銅像斷頭案,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自稱坦承涉入,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表示,本案僅能算自白,因警方事先己掌握對象,所以不算自首,所查到的證據,因僅到毀損罪嫌,尚無法確認是否有竊盜刑責,專案小組將進一步調查銅像頭部去向,及有無其他人涉及不法情事。

據了解,李承龍與邱女17日南下應訊,傍晚抵達高鐵台南站,出站後快步走上警方偵防車。媒體問全案策畫多久了?李承龍說:「策畫好幾年了」;被問及犯案原因,李答:「該做的事就要做」;至於關鍵證物八田銅像的頭到底在哪裡?李則表示:「頭在台灣」。

專案小組在偵辦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頭案,涉案的李男及邱女在14日投宿烏山頭湖境會館,15日凌晨3、4時2人持電鋸,將八田與一的頭部鋸下後,拿在手上把玩自拍,被早起運動的嘉南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發現,2人在15日6時退房,離開烏山頭,並在臉書PO出照片。

八田與一銅像附近並無監視系統,警方經漏夜追查相關線索,查出有一對男女涉有重嫌,轄區麻豆警分局指出,該分局專案小組16日已鎖定相關涉案嫌犯身分,17日立即派遣幹員北上進行約詢偵查作為後,才將相關嫌犯帶往台南地檢署進行複訊。

警方指出,案發後各界急於想知道八田與一銅像的頭部究竟在那裡?嘉南水利會在烏山頭水庫遍尋不到八田與一銅像的頭部,警方也到網友熱烈討論的曾文水庫公廁找尋,但都無所獲。惟同時在李承龍的臉書上卻有出現:「聽說週三下午四點,送X頭,到中華統一促進黨黨部」這樣的文字,其透露的訊息,頗令外界不解玩味。

李承龍2人17日晚上在檢警應訊,到8時40分結束,搭警方的偵防車離去。因2人雖坦承犯案部分,卻不願意透露像的頭部藏在何處,或是丟棄來看,專案小組懷疑本案可能有其他共犯,將全力追查頭部去向與共犯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