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輕更殺更強的「小重機」!光陽Racing S 150搶先體驗

▲回應騎士對動力的渴望,光陽Racing S 150就此誕生。(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高雄報導

才在去年推出的光陽(KYMCO)Racing S 125,以業界首創的液壓一體成形(H.F.T.)車架,帶來強悍剛性與過彎性能,有了這樣優異的體質,騎士自然會渴望有更多動力,這樣的聲音光陽聽到了,所以順勢在今年推出150版本,而且不單單只是排氣量加大,更有多處精進,使產品競爭力大幅提升。

▲除了動力有所提升,Racing S 150內外也有多處進化,競爭力大幅提升。

這次《ET車雲》受邀搶先體驗的,正是即將上市的Racing S 150原型車,雖然還在試裝階段,不過完整度已經相當高;在外型上,透過車身線條的微調,帶來更具有殺氣的動感姿態,另外像外露式的後腳踏支架、以及短牌架搭配分離式後土除的設計,都讓Racing S 150儼然像是部「小重機」。

▲車頭前蓋透過多層次手法,營造出更具殺氣的面貌,同時車身線條也略有調整。

▲後座腳踏支架直接外露,連接在H.F.T.車架上,看起來頗有幾分重機的氣勢。

▲短牌架與分離式土除設計,也有和仿賽跑車看齊的意味。

值得一提的是,被視為是光陽積極打入車聯網的「Noodoe」系統,也已經搭載在Racing S 150身上,雖然還不確定會是以隨車標配、或是分車型選配的方式販售,不過對國內玩家來說,Racing S 150將是搶先體驗科技的最速途徑。

▲Racing S 150成為國內首部搭載Noodoe的白牌機車,不過配備編制還不清楚。

Racing S 150的進化不只這些,獨特的H.F.T.車架,在不減損強度的情況下,進行了輕量化處理,同時像是電瓶尺寸變更、以及鋁合金三角台的使用,如果以新舊125相比,全車共減去4.5公斤,新的150也只比舊125重了1公斤,所以能帶來更強勁的加速感,並保有靈活的動態反應。

▲光陽針對H.F.T.車架、三角台與電瓶進行輕量化工程,不過該有的剛性並未減損。

提到動力,Racing S 150採用與G6相同VVCS可變汽門技術,能同時兼顧起步與高速的動力表現,電控系統更獲得京濱的大力支援,透過更多的感測參數,讓電腦能精算出更準確的供油量,並完美整合VVCS系統,將性能發揮到極致。

▲動力導入與G6相同的VVCS可變汽門技術,噴射系統也再次進化。

實際上車體驗,轉下油門的那一刻,就可感受到排氣量加大帶來的充沛扭力,並在VVCS的加持下,動力能一直延伸到高速域,完全不顯氣虛;雖然多出1公斤重量,但與舊款125相比,新的Racing S 150反而靈活許多,無論是快速轉向或換向,都能快速反應騎士指令,並保有H.F.T.車架優異的穩定性。

▲原廠表示,Racing S 150並未修改前傾角、後曳距、甚至是騎士三角等設定,但靈活性確實大幅度提升。

▲有了更強的動力、更輕的車重,Racing S 150的動態反應相當敏捷,穩定性也一點都沒少。

在原本的Racing S 125身上,無論是懸吊結構或車架設計,都可看出光陽強烈的企圖心,這一回藉由動力升級後的Racing S 150,更將客層延伸到他牌的旗艦機種,若再加上Noodoe車聯網的加持,要說「同級沒對手」,恐怕都不會太誇大。

▲在更輕、更殺、更強之外,Racing S 150的科技也讓對手望塵莫及。

►想看更多最新機車資訊,請加入《ET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