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火力電廠鷹架工程爆弊案 浮報工程款8人遭約談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中鼎公司承包台電林口火力發電廠內工程後,將鷹架工程部轉包給謝姓包商等人承做,不料,他們竟勾結中鼎林姓現場施工主任,浮報工程款獲取不法利益千萬元,新北地檢署17日指揮警方搜索15處涉案人辦公及住家,並約談林姓犯嫌等8人到案,全案朝偽造文書、背信罪嫌偵辦。

林口火力電廠鷹架工程施作爆弊案,檢警今日搜索15處場所和約談8涉嫌人到案。(示意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檢方指出,中鼎公司承包台電林口電廠內的工程後,將其中鷹架工程轉包給謝姓包商等人施作,不料,他們竟勾結中鼎林姓現場施工主任,從2014年起林、謝2嫌即將所搭鷹架數以少報多,浮報施工經費向中鼎公司請款,不法獲利超過千萬元,不僅嚴重影響施工品質也侵害中鼎公司合法利益。

檢方在接獲檢舉指揮刑事警察局偵七隊深入偵辦後,今日指揮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高雄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桃園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新北市憲兵隊及本署檢察事務官,持新北地方法院核發的搜索票前往涉案人員住處及辦公室等共15處地點執行搜索,並約談犯罪嫌疑人林姓工地主任等8人到案,全案正朝法偽造文書、背信等罪嫌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