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便宜」瑪莎拉蒂嗎? 到這國家買 現降300萬

▲新加坡Maserati代理商自覺生意難做,準備收攤清倉。(圖/記者張慶輝攝,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不要再以為名車生意很好做!近日傳出新加坡Maserati(瑪莎拉蒂)代理商因成本飆高,準備收攤不幹,目前正「削價清倉」賣超跑,一部將近便宜了13.5萬新加坡幣(約287萬元新台幣)。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車雲》粉絲團

星國Maserati鴻生汽車(Hong Seh Motors)指出,賣車各項稅金與費用成本持續飆漲,讓生意越來越難做,舉例如2010年~2013「擁車證」價格,從2萬新加坡幣(約42萬元新台幣)幣竄升至9.1萬新加坡幣(約193萬元新台幣),短短3年翻了將近5倍。

▲業者光基本成本就要付出近600萬,根本吃不消。(圖/Maserati)

再加上2013年起的新車附加註冊費,從100%調高到180%,以Ghibli來說,光註冊費、擁車證、消費稅等就達26.3萬新加坡幣(559萬元新台幣),且承租展示廳一個月就得花上5.6萬新加坡幣(約119萬元新台幣),讓業者大喊吃不消。

▲月租展間就要一百多萬台幣,讓業者要放棄代理權。(圖/記者張慶輝攝,資料照)

業者向《新明日報》透露,以往賣車沒有虧錢狀況,但如今的確面臨到困境,準備在下月中放棄代理權,目前開始進行「超跑大清倉」,以原價66.5萬新加坡幣(約1,412萬元新台幣)的Quattroporte GTS來說,折扣後剩53萬新加坡幣(約1,125萬元新台幣),等同於削減了13.5萬新加坡幣(約287萬元新台幣),預估兩個月內會把庫存售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