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雷集團合夥人奎爾斯 將被提名「美聯儲」副主席

▲凱雷集團創辦人之一奎爾斯(Randal Quarles)。(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知情的美國政府高級官員透露,凱雷集團創辦人之一奎爾斯(Randal Quarles),將被川普提名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簡稱美聯儲)銀行業監督的副主席。奎爾斯在老布希與小布希兩任總統期間,都擔任過財政部官員。

奎爾斯目前是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的主管之一,同時也是該集團的創辦合夥人,日前傳出川普有意提名他為美聯儲銀行監督的副主席。該職位在2010年根據Dodd-Frank金融法建立的,責任是監督美國幾間最大的銀行,也是美聯儲目前空缺的3個位子之一,歐巴馬時期沒有提名過任何人。若奎爾斯要擔任銀行監督副主席的話,還需要參議院批準。

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表示,川普正在盡力填補這些官員職位的空缺,這將會對他大力推動的金融改革很有幫助,不少金融業的評論家認為查爾斯是這個職位的最好人選。

奎爾斯在2001年到2006年小布希總統執政期間,曾任職於財政部,擔任國內金融事務部副部長。另外在老布希總統時,也當過財務部官員;妻子荷普的親戚Marriner Eccles擔任過美聯儲的主席,目前奎爾斯也與他一起工作。

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是一間大規模的私募機構,也是東森電視的大股東。去年想將手中持有的6成2股份賣給台灣有線電視系統台「台數科」,但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指出交易未在6個月內完成,依約有優先出價權。王以事涉急迫性為由,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停止凱雷與台數科的違約交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