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核動力航母下周抵朝鮮半島海域 作戰隊形壓制北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5日在平壤舉行閱兵典禮,「二當家」崔龍海放話若遭攻擊將發動核武。對此,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預計25日就會進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而另外2艘核動力航母「雷根號」及「尼米茲號」也將在下周進入「戰區」。

▲包含卡爾文森號在內3艘航母,預計下周抵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圖/路透社)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在「太陽節」的閱兵典禮上公開擬似新型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似乎是在暗示將於建軍85周年的日子(25日)發起爭端,美國因此派遣「卡爾文森號」(CVN-70)前往朝鮮半島,相當於是在警告並壓制北韓的氣勢。

此外,還有知情人士指稱,除了卡爾文森號之外,另外2艘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CVN-76)及「尼米茲號」(CVN-68)也將在下周抵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同時還有4艘驅逐艦及巡洋艦,光是3艘航母就可搭載130多架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5天內最大可出動3千架次的飛機,其中有2300架次屬於攻擊型,總投彈可望超過1800噸。

▲▼卡爾文森號航母及其戰鬥群、F18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罕見大動作將3艘航母調至朝鮮半島海域,顯然正逐步應證日前總統川普放話要平定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凸顯美方對北韓的態度,假如真3艘航母真的同時現身,在外界看來已經等同於是「作戰隊形」,更讓是否可能掀起「二次韓戰」的揣測變得越加沸騰。

不過,北韓在閱兵典禮展示的飛彈因為尺寸較大的關係,施慕克科技(Schmucker Technologie)的武器專家希勒(Markus Schiller)懷疑,應該是做秀的意味比較多。

▼北韓在閱兵典禮上展示擬似新型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