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保留小小孩的隨興塗鴉 這樣做廢紙變「美麗大樹」

圖、文/井兒‧插畫手作提供

小小孩非常喜歡隨興的塗鴉,有時候都不會按照我的方式進行,常常就這樣隨興的畫畫著,但完成的作品大部分都是很抽象的!想保留這樣的過程,又怕之後變成廢紙的話,來試試下面這樣的方法吧!重點是還可以用到「剪刀」以及「膠水」,小彥仔一整個很enjoy喔!

塗鴉作品二次創作-2   
這次設定的主題是:大樹。
雖然是比較偏美勞的創作,一樣的還是會事先導讀。
選了兩本相關的繪本:
DSC03674
《Wake Up,Sloth!》:很美的一本立體書,滿滿的樹林就令人好舒服!
DSC03676  
《好慢、好慢、好慢的樹懶》: 這本比較著墨在樹懶的個性,但大樹是樹懶好喜歡待的地方,而且另外一本書也有樹懶,所以好適合一起看!

樹幹的製作非常簡單,利用這種裝家電的緩衝材,顏料則是擠在收納盒的蓋子上(因為是水彩,很好洗掉),就可以蓋出像是樹幹的紋理喔!
DSC03695
因為緩衝材較大,所以我找了收納盒的塑膠蓋來當調色盤!因為是水彩,很好洗掉!
00  
002  
蓋完的樣子,因為緩衝材表現就有凹凹凸凸的紋路,所以很適合拿來當作樹幹!因為我們有移動到了,不然會更像^^
003  
這是我們的另外一個創作,樹幹的紋路就比較明顯了!
01  
再來製作葉子的部分,可以先挑選畫面較滿的塗鴉作品。
DSC03817  
請小朋友將紙剪成一片片葉子,雖然葉子的形狀有難度,但小彥仔好喜歡拿剪刀,很認真的在剪,但大部分都是剪成正方形的啦!我們就在一旁協助剪出葉子來!
0001  
最後再請小朋友將葉子塗滿膠水,自己黏貼!
005  
樹幹上的葉子都是小彥仔黏的(都不需要拔拔麻麻幫忙了)
007  
因為並沒有將膠水完全的塗滿,所以反而很有半立體的感覺喔!
008  
這樣簡單又可以收藏作品的創作就完成囉!
009 


★【井兒‧插畫手作 】是個喜歡畫畫,手作,改造空間並勇於追夢的女孩。很幸運的,自己的作品可以慢慢出現在大家的生活裡。幫新人們設計專屬的插畫喜帖以及英文出版教材的插畫繪製,2015年擔任媽媽寶寶雜誌bobo小天才的插畫遊記專欄作家,更是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 打從孩子出生後,整個手作魂上身。孩子的玩具、隨身小物、房間改造布置等,多出自於自己的雙手。陸續也開始授課,帶孩子們玩手作,報紙、雜誌等相關媒體也可以看見關於井兒的報導。 努力在部落格透過插畫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希望透過「手感的溫度」傳遞心意。

★更多文章請看「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粉絲團;「井兒‧插畫手作」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