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臉書剁手!工作身心俱疲 靠這5招救自己

▲「我愛我的工作、我愛我的工作……」,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經典場景之一。(圖/翻攝YouTube)

時尚中心 / 綜合報導

「工作是為了生活,生活不是為了工作」,話是這麼說沒錯,偏偏總是事與願違,時兼被工作填滿,每天的活動範圍只有辦公桌和床,再也沒有其他,於是你累了,卻又不可能任性地說不幹就不幹,既然現實無法改變,只能改變一些習慣,讓日子輕鬆一點點。試試看下面5招,靠自己得到救贖吧!

▲今天有哪些工作要完成?先列出清單,再照著順序解決。(圖/Kaboompics)

1. 容易的工作排在第一位
每天的待辦事項落落長,先挑一樣最容易的做,沒有耗掉太多精力,又能完成一樣工作,今天的信心自然提升,如果一開始就選擇困難的項目,陷入其中又無法達到目標,只會更加心煩意亂,產值直直落。

2. 惱人的工作排在第二位
待辦清單中最簡單的工作已經完成,趁著腦子還清醒、信心又滿滿,趕緊開始今天的第二樣工作,鼓起勇氣,挑最難、最煩人的那一項,早上的精神比下午好、思緒也清晰許多,趁著午休之前,解決最討人厭的工作。

3. 好好吃頓午餐
中午休息時間很短,但還是要好好吃頓午餐,甚至可以和在附近工作的朋友相約,邊吃邊聊,暫時忘記那些煩人的工作,拿著便當在電腦旁邊狂嗑,不但沒有工作效率,消化也會不好呢。

▲好好吃頓午餐,重新整理心情,才能好好開始下午的工作。(圖/Pixabay)

4. 刷臉書的時間拿來放空
一天超過8小時看電腦,好不容易休息還滑手機刷臉書,是整天都不放過眼睛的意思?工作中間有空檔,放空才是最實際的,讓眼睛和腦子都徹底休息之後,重新開始新的段落,正大光明的放空吧!

5. 下班運動兼逛街
上班通常匆匆忙忙,下班如果有點時間可以喘口氣,那就少搭點車、多走點路吧!這樣不但能趁機動一動,彌補久坐、運動不足的問題,還能逛逛路邊的店,轉換心情,就算還有滿坑滿谷的工作,明天或是晚一點,氣喘夠了再說。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