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黃蜂進行第三度升級 波音揚言可「看見匿蹤」

▲F/A-18E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波音公司展現新世代戰機的爭奪決心,宣布將讓旗下生產的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具備「看見匿蹤飛機的實力,使用壽命從6000飛行小時一口氣增加到9000小時。據了解,由於缺乏足夠的戰機數量,美國國防部已向國會申請追加預算,期望能為海軍添購24架F/A-18E/F戰機。

美國國防部巴茲網(DoD buzz)報導,美國海軍現有戰機數量不足,所以補足機隊的缺口是當務之急,至於戰機有沒有匿蹤性能則屬次要問題。波音公司未來研發經理,同時也是F/A-18戰機與EA-18G「咆哮者」電子戰機項目經理丹‧吉利安(Dan Gillian)表示,現在聖路易斯工廠每個月都能完成2架新的超級大黃蜂戰機,可以立即協助美國海軍擺脫戰機短缺的困境

吉利安強調,增加產量的問題解決後,再來就是針對超級大黃蜂升級綜合性能,包含飛機的耐用程度與維修的便利性,並期望使用壽命從6000飛行小時增加到9000飛行小時。更為重要的是,他們將研發一種遠程的空對空反匿蹤感應設備,藉以提升「超級蜂」追蹤匿蹤飛機的性能

波音公司升級改造總監馬克‧西爾斯(Mark Sears)表示,現在的超級大黃蜂即將邁入第3階段升級(Block 3)時代,若其能順利服役到2024年,後續的性能表現會越來越好。而升級內容包含整合式彈艙和降低紅外線熱源反應,使超級大黃蜂具備更為隱匿的能力。此外,融合各方偵察訊息,則有助於該戰機追蹤現有的第五代匿蹤戰機。

▲F/A-18C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公開資料顯示,F/A-18E/F是美國波音公司以基於F-18產品系列中的F/A-18C/D大黃蜂為基礎改良而來,所生產的艦載戰鬥攻擊機,長寬方面比前者大了約10%,進氣道形狀也由圓弧狀改為矩形。超級大黃蜂最初在1995年試飛、1997開始量產,1999年起陸續進入美國海軍服役,取代老邁的F-14「雄貓式」戰鬥機和A-6「闖入者」式攻擊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