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職業化系列(四)國際賽太多 推動獎金賽或表演賽

2017年04月16日 13:00

▲林祐賢。(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羽球目前的環境想要職業化,依主事者、選手國際賽多、企業支持不高的情況下,執行上有所難度,但就以目前情況來看,想要擴大羽球的面,尤其在增加參與人口、選手方面,也許考慮辦獎金賽或是表演賽的性質,讓更多人觀賞羽球。

羽球秘書長陳志一表示,羽球職業化是必須要走的方向,但目前的現況,台灣選手大多出國比賽,一年國際賽整整有12項比賽,國內球團只有4隊,對於要推動企業聯賽隊數是不足的。

現況不允許,想擴展層面培養多一點羽球人才,這幾年國內羽球賽不少,也有企業願意支持如牧德盃企業排名賽等,國內參與羽球人口是有的,但要吸引成為選手,還需要羽球協會和地方單位的大力推動。

▲戴資穎。(圖/記者魏立信攝)

近幾年台灣球員在國際賽表現不差,男女也有如戴資穎、周天成焦點球星,有球星是很好的施力點,如在國內辦獎金賽,吸引觀賞人口,也讓選手更有動力挑戰,是一個推動羽球不錯的選擇。

此外也可參考國外舉辦比賽的方式,如先前曾有將羽球變種,變成三對三的羽球錦標賽,先前台灣也曾辦過,吸引更多人參與,讓羽球賽事變得更具高度觀賞性,發揮創意的一面,基礎人口有了,企業贊助意願多了,屆時再轉型成職業化。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