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籍女藝術家來台辦展丟筆電 警「臉書訊息」神找回

▲義籍女藝術家辦展筆電遺失,警方透過臉書找到失主。(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一名年約40歲男子日前到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報案,表示在公車站牌撿到一台Macbook筆記型電腦,由於該筆電使用者名稱為義大利文,受理員警楊家偉擔心失主在台時間短暫,離境後恐更難以發還,調閱光明路周邊監視器,仍查無符合失主之人,楊員突然靈機一動,透過臉書終於找到一名義大利籍女性藝術家,該女驚呼地說,筆電內都是她來台辦個展的設計圖,正擔心不知道該怎辦時,就接獲警方的通知訊息。

該名女藝術家向警方供稱,近期來台灣是因為將要開藝術展,日前下午利用空檔時間到新北投觀光,沒想到回到住處時,才發現隨身攜帶的筆記型電腦不見了,由於裡面都是她畢生創作的心血與結晶,資料對她而言非常重要,正當不知道該如何才好時,手機就收到警方通知領回失物的臉書訊息。

警方表示,女藝術家當天要搭公車回住處,沒想到一看到車子來就急忙上車,忘記拿走放在站牌椅子上的筆電,後來傍晚回到住處,正當找不到重要筆電時,就聽到手機的訊息通知,該女對於警方短短2小時就找到失主的高效率非常吃驚,後來到派出所領回筆電時也一再道謝才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