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遊安全度排名芬蘭第1 台灣落後日本2名

2017年04月16日 09:05

▲芬蘭在世界經濟論壇調查中,旅遊安全度第一名(圖/維基百科)

文/麗塔

隨著世界局勢不穩定,有時候出國玩,也有點人心惶惶。世界經濟論壇最近針對全球136個國家進行調查,這次是聚焦在「旅遊安全度」上,而第一名由北歐的芬蘭拿下,第二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第三為冰島。而台灣表現不錯也在前30,只落後日本2名排名28。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這項調查主要是以旅客和商業暴露在暴力和恐怖主義威脅上的調查,也因此,幾個旅遊大國如英國、美國,在旅遊安全度的名次明顯不佳。吊車尾的國家為哥倫比亞,幾個戰爭國家如葉門、薩爾瓦多也是名次在後面。

同時,西班牙也因為文化和自然產品,以及頂級的觀光基礎設施在旅客友善國家的項目中,奪得第一名。同樣的項目中第二名是法國,雖然近期恐怖主義使法國深受打擊,不過由於文化實力還是穩坐前三;第三名則是德國;第四是日本。

以下是世界觀光旅遊安全度排名前30:

1. 芬蘭
2.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3. 冰島

4. 阿曼
5. 香港
6. 新加坡
7. 挪威
8. 瑞士
9. 盧安達
10. 卡達
11. 葡萄牙
12. 盧森堡
13. 紐西蘭
14. 奧地利
15. 愛沙尼亞
16. 瑞典
17. 斯洛維尼亞
18. 西班牙
19. 荷蘭
20. 摩洛哥
21. 愛爾蘭
22. 澳洲
23. 加拿大
24. 克羅埃西亞
25. 不丹
26. 日本
27. 丹麥
28. 台灣
29. 喬治亞
30. 捷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