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祖武自爆潔癖成性! 「洗完澡後只待在床上...」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謝祖武在台視《玫瑰玫瑰我愛你》飾演個性偏執又帶點潔癖的英文老師,他透露角色和自己私下個性有點相近,「通常我的東西都有固定位置,不喜歡人家亂動我東西,掛衣服絕對領口、褲頭、衣架都要朝同一邊,像成衣市場那樣擺整齊,平常衣服也都喜歡自己洗。」

▲謝祖武劇中個性有潔癖,自招現實生活也一樣。(圖/台視提供)

該劇改編王禎和文學作品,描述越戰時期美軍要來到花蓮度假,色情行業界為了應付生意,於是請英文老師教性工作者英文。謝祖武劇中擔任英文老師,為了能順利移民美國,不得不接下這項訓練,他說:「我是第一次嘗試這種類型的劇種,當初花了一點時間去研究這故事的時空背景,特別想知道為什麼那時候的人會那麼想移民,兒子還教我怎麼設關鍵字請教『google大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祖武《玫瑰玫瑰我愛你》飾演英文老師。(圖/台視提供)

謝祖武透露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是在天台上和「性工作者」的對手戲,他解釋:「在劇中董斯文這個角色,因為這段對話了解到不同世界的想法,那段戲讓我蠻有感觸的。」他劇中有潔癖個性,認為和現實生活中的自己有點相近,自認有些「特殊習慣」,他笑說:「通常我洗完澡習慣就會待在床上哪裡都不去,吃東西的時候桌面一定要很乾淨不然會吃不下、杯子底下一定會墊衛生紙。」

▲4部文學系列作品,由謝祖武作品打頭陣首播。(圖/台視提供)

《閱讀時光2》改編台灣文學作家,推出4部系列,包括以美軍駐台時期為故事背景的《玫瑰玫瑰我愛你》;觸探人情炎涼的《妖精》;以寫實手法拍攝呈現《生活是甜蜜》;以日據時期為背景的《先生媽》,描寫一位熱衷於響應「皇民化」醫生,媽媽卻是傳統台灣女性,母子之間的爭執反應大時代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