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俘遭活埋...「張嘴大叫」而死 鄭州挖到春秋戰國古墓

▲鄭州挖出春秋戰國時期古墓。(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河南省鄭州一處正在進行拆遷的村落,14日挖出一片春秋戰國時代的古墓群,並發現10多具屍骨。發現的骨骸中,其中一具更呈現張嘴大叫狀,考古人員認為,很可能是古代戰俘直接被活埋。

綜合陸媒報導,鄭州市常莊村市一處位在城區內的老舊村落,目前正在進行拆遷工程。14日施工人員進行挖掘時,赫然發現發現地底下藏有這片古墓。目前該區域已經圍上警戒線,以防閒雜人等入內。

目前,有關人員已經在這片區域挖掘出13處墓坑,還有2處正在挖掘中。考古人員一共在墓內發現10多具遺骸,大多呈現掙扎狀,且沒有發現棺木;除了少數瓦罐外,暫時沒有發現其他陪葬品。

其中有一具骨骸,更呈現張嘴大叫狀,考古人員因此判斷,這些骨骸可能是戰爭後被活埋的戰俘,因此屍骨才會呈現掙扎、張嘴狀。另外從墓葬形式判斷,發現的古墓可能屬於春秋戰國時代,不過具體情況要等到最終考古結果出爐才能確定。

▼其中一具屍骨呈「張嘴大叫」狀。(圖/翻攝自新華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