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就是要狂買...衣櫃塞不下怎辦? 淘汰舊衣有3絕竅

▲你的衣櫃已經塞爆了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天到了,當然要買新衣服啊!你是否都已經研究好今年春裝新趨勢,準備好要大買一場了呢?不過,你的衣櫃已經再也塞不下了嗎?雖然很多衣服已經好久沒穿,但是還好好的,丟了可惜啊!日本生活知識網站《WooRis》教你如何狠下心「淘汰舊衣」,3個原則就讓你跟穿不到的衣服Say Goodbye!

1. 超難穿搭
你有許多為了找到適合搭配的「另一半」,花費大把時間(最後還找不到),因此好多年沒穿的衣服嗎?很多衣服過於有特色,或是不適合你的風格,就快點跟它「分手」吧!你可以為它設定一段時間,「如果O年之內,沒再穿到它,就拿去回收吧」,這樣可以讓你更容易「斷捨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穿不出門
你會穿著過時、領口變鬆、袖口破洞的衣服出門嗎?如果不會,就勇敢地丟了吧!沒辦法穿去約會、見朋友的衣服,就應該淘汰掉,你並不需要這麼多件「睡衣」。

3. 和自己的身材版型不合
很多衣服買的當下無法試穿,回到家才發現自己穿起來不好看,又已經過了退換貨時間,只好收在衣櫃裡,結果一放就好幾年?有時與胖瘦無關,每個人的身材版型適合的衣服種類、樣式也不同,就算你再放個10年,還是不可能適合你,還是趁早送人吧!

總而言之,穿不到的衣服就可以盡早放棄它了,留在衣櫃裡也只是佔空間,不如送去「好人家」,或是捐出去做公益,效用還大得多,反正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