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不要超過10小時 PM2.5來襲3件事必知!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近幾年霾害加劇,空氣汙染話題也再度受到重視,一早起床發現天色灰暗,遠方大樓看不清楚,建議先上網至「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查看所在地區空氣品質,如為不良狀況,除遵守環保署提供的處理建議外,請特別注意3件事。

曬衣不超過10小時
霾害來襲時即便天氣晴朗,也不要將衣服反過來曬,以免接觸皮膚那一面吸附髒汙,晾在室外不要超過10小時,等衣服略乾就移進室內,開除濕機陰乾,但不要將洗完的衣服立馬掛在家裡,反而會讓家變得更潮濕,產生黴菌,且若衣服上殘留化學物質,便會瀰漫在家中。

▲霧霾來襲時曬衣服不要超過10小時。(圖/取自LibreStock)

煮飯熄火後抽油煙機多抽5分鐘
空氣汙染其實不僅來自工廠,家中也會有空氣汙染源,包括油煙、清潔用品、蚊香、室內芳香劑或沉積已久的灰塵,都是「家中空氣汙染」的來源,有時候家裡空氣甚至比外面的空氣更髒。

譚敦慈之前受訪表示,鍋子背面一定要洗,因背面是直接接觸火源的地方,若有積油馬上就燒出味道造成汙染,且只要開火就要開抽油煙機,就算關了火,抽油煙機也應多開5至10分鐘,將油煙排出,而抽油煙機運作時,也要將抽油煙機旁邊的窗戶關起來,以免造成對流影響吸力。

保持居家乾淨重要過用清淨機
家中的灰塵就是空氣汙染的來源之一,打掃乾淨才能真正遠離汙染,除濕機與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要時時保持乾淨,不然反孳生細菌。建立正確的生活觀念,才能養成習慣保持健康。

▲除濕機應時時清潔濾網,不然家中反被汙染。(圖/品牌提供)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關鍵字:

霾害, PM2.5, 保養, 清潔, 洗衣, 曬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