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素顏比化妝美!快學8個生活習慣 輕鬆有無暇美肌

▲開始改善生活習慣,人人都能成為素顏女神。(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卸妝後的美才是真正美!再好的無瑕美肌也需要後天努力,快記下8個好習慣,能讓肌膚從裡好到外,素顏出門也不再羞於見人。

1.不熬夜

紊亂的生活作息絕對是皮膚的最大敵人。

中醫表示,晚上11點到凌晨1點是皮膚自我修復的時間,若長期熬夜,皮膚必定會粗糙無光澤,最晚則盡量在晚上12點前就寢。

2.勤防曬

過於強烈的陽光是肌膚老化關鍵,紫外線不但會造成色素問題、肌膚老化,也可能造成皮膚癌。

勤於防曬不能怠惰,在選擇防曬產品時,儘量要選不含香料和防腐劑,且具有高SPF和UVA係數的防曬品。

▲勤於防曬能避免肌膚受到過度的陽光刺激。

3.常護膚

要有好肌膚,肌膚護理不能少。但這並不表示塗抹越多越好,使用護膚品簡單即可,避免肌膚長期接觸過多化學成分。

4.戒菸

抽菸不僅對肺部不好,也會加速肌膚老化,想要有好肌膚絕對別抽菸。

5.釋放壓力

壓力是危害皮膚狀況的潛在因素,專家指出壓力也可能導致部分皮膚與落髮問題。

▲釋放壓力可以從簡單的運動開始做起。

6.不偏食

均衡攝取天然的營養才能擁有好肌膚。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少鹽清淡的食物尤佳,重口味常會使皮膚、毛髮、指甲、肌肉等出現早衰現象。

7.少化濃妝

濃妝會影響皮膚的呼吸與排汗,也會使化妝品殘餘堵塞毛孔,更可能感染成皮膚炎和痤瘡,因此,適度的淡妝才是最佳選擇。

8.多喝水

缺水的皮膚容易出現脫屑、長皺紋,缺乏彈性的狀況,所以補充水分對調理皮膚非常重要,每天喝6到8杯水是必要的。當然除了日常所喝的開水外,也可配搭一些現榨果汁,以攝取蔬果的營養。

▲多喝水絕對是改善肌膚的必要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