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耍帥灌籃 籃球架崩塌壓破頭...他毀容又失明!

 

▲NBA灌籃大賽。(圖/達志/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甘肅一名男大生2年前在學校打籃球的時候耍帥灌籃,沒想到就在他完成灌籃的那一瞬間,籃球架突然崩塌壓在他頭上,導致他當場昏迷送醫院急救。經過急救以後,男大生沒有生命危險,但面部毀容、左眼失明,顱內嚴重損傷,出現認知和語言障礙,運動表現也出現問題,將學校告上法院。

根據《雲南網》報導,男大生身高180公分,彈跳力相當強,是學校的田徑體育生,平常愛打籃球,更喜歡灌籃。男大生表示,他2015年3月19日晚間9點和同學在學校球場打籃球,準備要結束的時候,耍帥來了一個灌籃,沒想到灌下去的瞬間,籃球架突然崩塌,直接壓住他的頭,導致他當場昏迷。

▼NBA球星俠客歐尼爾喜歡在灌籃後抓框搖晃。

經醫院急救以後,男大生沒有生命危險,但是左眼失明、面部毀容,大腦外部和顱內都嚴重受損,出現認知和語言障礙,運動也受影響,難以繼續從事體育相關活動和職業,還得花費大筆醫藥費整形、復健。男大生後來將學校告上法院,要求學校支付79萬元人民幣(約340萬元新台幣)的醫藥費和賠償金,他指出,「學校沒有盡到器材管理的義務,所購買的籃球架也可能不合國家標準,是有問題的次級品。」

校方在法庭上辯稱,灌籃本來就有風險,加上男大生又雙手抓框,身子懸掛在空中,才會導致球架不堪負荷崩塌,「他已經是成年人,應該知道抓框這種耍帥的行為是不隊的,籃球架會倒塌他也要負責,他是體育生,一定有看NBA,NBA也不允許球員掛在球架上呀。」

法院審理後認為,校方必須賠償男大生,但男大生是體育生,灌籃前應該也知道會有風險,所以自己也有過錯,判校方賠償35萬元人民幣(約154萬元新台幣)。

▼俠客歐尼爾曾把籃球架灌爆,自己的頭部也因此遭到撞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