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男籃階段換血啟動 周俊三喊話尋覓華裔戰力

▲包提傑有機會成為中華隊新興戰力。(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中華男籃由周俊三全面接掌,「阿三哥」也宣布將進行階段、有步驟性的換血,將以25到28歲的中生代作為未來中華隊布局重點戰力,一方面也保留旅外有經驗老將壓陣。另外周俊三也特別強調,「包括林書緯、包提傑、陳堅恩等華裔戰力,甚至是不在SBL的漏網之魚,若是可用之兵,我都要極力爭取!」

本次中華男籃總教練確定由周俊三「第3度」扛下,他也大方表示此次接手與過往完全不同,任期長達兩年情況下,組訓思考模式完全不同,將「有階段、步驟性換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俊三也特別點名希望倚賴「華裔戰力」,包括包提傑、林書緯、陳堅恩等已在SBL賽場效力,甚至在世界各層級的「漏網之魚」,都希望透過努力加入中華隊成為可用之兵。

周俊三強調,「或許今年透過申請來不及,但長遠來看,這絕對是接下來必須做的。」

不過根據FIBA規定16歲前未取得該國國籍者,必須占用「歸化球員」名額,以上述3人為例,包括林書緯、陳堅恩可能都得以歸化身分才能加入中華隊,但包提傑由於台灣出生,加上在台灣念書至小學3年級,持有中華民國護照,因此可以本土身分加盟中華隊陣容。

▲周俊三將主導中華隊兩年,強調將尋覓華裔戰力入隊。(圖/記者杜奕君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