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50萬獎金的代價 拓荒者哈克里斯就不投3分

▲為了50萬獎金,哈克里斯硬是連3戰不投三分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為了50萬美金(約1500萬台幣)的巨額獎金,拓荒者前鋒哈克里斯(Maurice Harkless)說什麼也要選擇不在例行賽最終戰「投3分球」。為了維持本季三分命中率在35%,就能拿到額外50萬激勵獎金,哈克里斯坦言,「別說是50萬,就算50元我也會這麼做,我猜今晚我得請客了!」

季前才與拓荒者簽下4年4200萬美金合約,本季年薪達900萬美金的哈克里斯,在合約上附註「激勵獎金」條款的其中一項,就是本季三分命中率若達35%,將可得到額外50萬美金的獎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例行賽最終戰開打前,哈克里斯本季三分命中率為35.1%,這也讓他在例行賽最終對鵜鶘之戰,硬是在三分線外「0出手」,事實上,連同此戰在內,他已經連續3戰都未在三分線外出手,刻意「守成」的企圖相當明顯。

事實上,最終哈克里斯也如願獲得50萬激勵獎金,他也在個人社群上寫道,「我猜今晚我得請客了!」

哈克里斯說道,「其實別說50萬,就算是50元我也會這麼做。若有人告訴我最後3場別投三分球就能拿到50元,我也會照做把獎金拿到手。」

本季哈克里斯平均繳出10分、4.4籃板,而三分線也確實是他一大進攻武器,本季出手194次命中68球,都是5季以來個人新高。大方承認為錢選擇不投三分球的作法適當與否還有待討論,不過拓荒者最終也如願挺進西區季後賽,將在首輪對決例行賽王者勇士。

▲哈克里斯本季打出生涯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