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把五星旗放在日之丸上 外務省副大臣岸信夫:喪權辱國

▲NHK把五星紅旗壓在日本國旗上,此舉動網友覺得非常不尊重。(圖/翻攝自NHK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NHK電視台的新聞節目九點看新聞(News Watch 9,簡稱NW9)在播送中,因為將大陸國旗放在日本國旗的上面,引發了日本輿論。日本外務省副大臣岸信夫在13日的參議院內閣委員會上嚴厲指責,將日本國旗「日之丸」放在大陸國旗五星紅旗的下面,根本是喪權辱國。NW9是一個國際性的節目,日本以外的地區還可以藉由國際頻道收看,此節目的字幕以雙語呈現。

綜合外媒報導,這個節目報導有關「去年日本戰機緊急攔截中國戰機」的內容,在播放中出現讓日本官員心碎的畫面。岸信夫表示,國旗放在下面就表示「服從」,有對敵人的投降、認輸之意,這在外交禮儀上是非常不恰當的,也是絕對不允許的。自民黨參議員有村治子也在會議上表示,「NHK還算是日本的廣播嗎?」

據了解,有日本網友對此發表言論,「雖然他們不是故意的,但這樣毫不在乎的就將畫面播送出來,就是他們最大的問題。」另一名網友還語帶調侃的說,「露餡了吧,居然堂堂正正地露出了正面目,NHK與CCTV一樣是中國的電視台。」

對於上述指責,日本NHK電視台則回應說,當天的節目中將是將兩國國旗及戰機放在一起對比,目的只是為了讓觀眾更容易理解,國旗的位置上下不代表兩國關係尊卑的意思。

▼以多種語言對日本以外地區播出節目,為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公共媒體機構之一。(圖/翻攝自NHK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