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推「媽媽樂」洗衣機蛋糕超吸睛 背後涵義很溫暖

▲誠品推媽媽樂洗衣機造型蛋糕。(圖/誠品提供,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母親節進入1個月倒數期,誠品生活旗下誠品行旅為貼近年輕族群,針對母親節推出型態類似50年代紅級一時的「媽媽樂洗衣機」蛋糕,因為當時物資缺乏,洗衣機是許多母親心中的「夢幻商品」,夢寐以求的禮物「類重現」,除了讓媽媽想起往日時光,也讓孩子感念父母養育時的忙碌辛苦。

或許現在很多人無法想像去河邊洗衣服的情景,但這景象不過是幾十年前的事,台灣在物資缺乏的年代,婦女無論冷冬或炎夏都要在河邊洗衣,洗衣機的誕生大大減輕了家事負擔,但當時洗衣機售價昂貴,也成媽媽心中最想要的禮物之一。

數十年後洗衣機已經普遍台灣每個家庭,但許多人對初時添購洗衣機興奮仍存,適逢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到來,誠品行旅便推出以「媽媽樂洗衣機」為主題的造型蛋糕,讓民眾能再次送給媽媽一個夢幻禮物。

▲細節精巧還附送一包洗衣粉。

該蛋糕其外觀的牛油果綠,是以法國可可芭芮白巧克力與抹茶手工製作,需掌握巧克力的溫度以爭取黃金時間塑型。內餡則為馬斯卡邦起司加上柳橙海綿蛋糕,參入法國芒果醬與百香果甘那許。而雙槽外蓋打開一邊是口感軟嫩的焦糖榛果巧克力,一邊是清新的法國芒果醬,每只需費時6小時才能完成。

「媽媽樂洗衣機」6吋蛋糕售價為1,080元,每日限量製作3只,需於3天前進行預訂。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