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每週訓練15小時 台灣巴柔好手魏居正挑戰日本公開賽

▲魏居正(右)。(圖/鄭坎普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巴西柔術(Brazilian Jiu Jitsu )好手魏居正,於4月14日前往東京,在東京墨田區綜合體育館,挑戰國際柔術聯盟(IBJJF)的全日本公開賽(Japanese National),迎戰各國高手。

魏居正選手近兩年內在台灣的各級賽事中已經奪得6面金牌的佳績外,於國際賽中也獲得優異的成績,2015年的亞洲公開賽、2016年的NAJJF鳳凰城公開賽以及加州聖地牙哥的Jiu Jitsu WorldLeague均贏得冠軍的殊榮,出國征戰以及訓練的過程也讓他的實力大幅提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歡格鬥運動的人,一定對巴西柔術這個名字不陌生,重視地面纏鬥、以槓桿原理控制對方關節或用勒頸技來制服別人的武術,即使是身材矮小的人也可以透過技術來擊敗比自己還要高大的對手,許多影壇的明星如艾希頓·庫奇、基諾李維,也將巴西柔術的訓練,如視為健身鍛鍊的一部分。

現年25歲的魏居正,仍就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碩士班,在課業與打工之餘,備賽期間仍堅持每週超過15個小時的訓練,在台灣同級的選手與他水平相近的選手不多,出國比賽是為了提升自己在亞洲柔術選手當中的水準,也讓世界看見台灣也有一流的柔術家。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巴西柔術魏居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