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騎警人前馬上英挺 人後訓練嚴格還要通過檢定考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全台首創的新北市警察局騎警隊成軍至今已有14年,隊員外出執勤馬上英姿常吸引民眾圍觀,成為另一觀光特色,由於騎警隊是以馬匹來作為執勤工具,因此隊員必須經過嚴格選訓及具備專業的馬術技巧,才足夠應付各種狀況,為驗收隊員的訓練成果,新北市警局13日還特別舉辦「新北市騎警盃馬術檢定賽」。

新北騎警隊成軍至14年,要成為上馬執勤隊員極不容易,要接受嚴格訓練外還要通過檢定考試。(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新北市警局表示,新北市警察局騎警隊是全國首創,成軍已有14年之久,至今已經招募9期的隊員,現有隊員46名,每名隊員都百中選一並經過嚴格篩選及對騎警工作充滿無比的熱情,騎警隊員運用精湛的騎術來落實各項為民服務及預防犯罪工作,普遍受到民眾的認同及好評。

由於,騎警隊是以駕馭馬匹來作為執勤的工具,不同於駕駛巡邏汽機車,因執勤時要面對不特定人、事、物及各項突發狀況,因此,隊員必須具備專業的馬術技巧,才足夠應付各種治安狀況,每個騎警隊員都要通過嚴格甄試,入選後再實施120小時的密集特訓,並經過馬術協會檢定合格及認證後,才能成為正式隊員上馬服勤。

目前每週六、日及國定例假日上、下午,在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八里左岸公園、板橋新板特區、鶯歌陶瓷老街等4處著名景點執勤,另外在非假日的每日下午,在「新板特區」執勤,另外結合分局的機動派出所勤務,主動提供民眾優質服務與關懷,來擴大公共服務層面。

為了驗收騎警隊員的訓練成果,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特別在今天台北市漢諾威馬場舉辦「新北市騎警盃馬術檢定賽」,檢定內容包括障礙超越(分甲級至丙級)及馬場馬術檢定(分甲級至丁級),共有44名隊員依其練習經驗技術層級參加檢定,連最近才剛加入的9名第9期隊員都需參加丁級馬場馬術檢定,最後44人均通過各級檢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