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泰豐輪胎中壢廠大火 賠償+捐贈逾5000萬元

▲泰豐輪胎大火除賠償再捐贈1,945萬元提供受污染的中壢、平鎮等6區的159個里。(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泰豐輪胎中壢廠今年1月17日大火後,配合市府進行災後復原工作,對附近社區的直接賠償金額已超過3000萬元,13日泰豐輪胎觀音廠再捐贈1945萬元,作為受污染區域159里的環境維護使用,賠償加上捐贈,總金額超過5000萬元,鄭文燦市長肯定泰豐輪胎的企業責任。

鄭文燦指出,今年1月泰豐輪胎中壢廠大火發生後,泰豐輪胎公司董事長馬述健在現場,指揮所有員工並協助救災團隊,後續也一件件完成協商及補償工作,其中市民求償案件已和解46件,和解率高達82%;對於市府所屬機關的公務支出17件,也已全額賠償且積極派員協助學校復原;對於附近社區的直接賠償金額,則超過3000萬元。

泰豐輪胎考量火警對整體環境的影響及企業社會責任,13日在觀音廠啟用典禮上主動捐贈1945萬元,提供受污染的中壢、平鎮、觀音、新屋、楊梅及大園區的159個里,按照受污染等級,分別提供5萬、10萬及15萬元環保基金,作為環境維護、培養居民環保意識使用,鄭文燦代表接受後,責成環保局訂定環保基金的使用原則,並由區公所負責執行,務必將經費使用在市民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