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柴柴「Yuki」派出所待2天1夜 大家都迷上牠了

▲台南市警五分局實踐派出所員警,熱心幫毛小孩「Yuki」平安返回飼主懷抱,開心合影留念。(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實踐所受理一隻白色柴犬走案,警方在尋找狗主的2天1夜時間,狗狗在派出所進進出出守望,儼如警犬般與員警互動熱絡,員警上臉書專頁搜尋相關訊息,成功找到PO文尋狗的狗主,通知到所認領,員警手知狗狗的名字叫「Yuki」,陳姓飼主對員警耐心呵護Yuki感謝不已。

警方說,4月10日上午10時許,一位民眾走進派出所,身後跟著一隻白色柴犬,據民眾表示這隻狗在路上一直跟著他,可能是走失請員警協助。值班警員蘇裕銘查看柴犬脖子上繫著紅色項圈且個性溫和,應是有人飼養,即讓牠暫時待在所內並協助找尋飼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員黃源輝見狗兒似乎肚子餓了,立即買便當及水讓牠食用,這隻柴犬個性溫和乖巧,對人並不陌生,在所內不時跟著員警走來走去,見員警要出去巡邏時還會跳上機車欲跟著出門,員警還得好聲請牠下車。

狗兒在派出所自由進出,肚子餓了或是累了就會回來,員警在執行交整勤務時還會看見牠坐在警車旁不時張望,宛如警犬般有模有樣,入夜後牠默默趴在值班檯後方睡覺,還不時傳出打鼾聲,但只要聽到門鈴聲就會馬上醒來,模樣可愛逗趣!

11日上午11時許,員警上「狗狗走失協尋互助(Missing Dogs Taiwan)」臉書網站搜尋,發現有人正在po文尋找白色柴犬,模樣與牠相似,經與失主聯繫確認狗兒身分,並從失主口中得知其名叫「Yuki」,當狗兒聽見有人叫牠名字時立即有所反應,而且就在失主還未進入派出所時,「Yuki」好像知道主人來了、立刻衝出去迎接,讓大家驚奇不已,陳姓飼主對員警耐心呵護Yuki表示感謝。

員警說,雖然跟「Yuki」僅短短相處1天多,牠的出現和陪伴讓派出所內增添不少樂趣,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即便不捨,卻也為牠回到飼主身邊感到高興。

關鍵字: 毛小孩派出所柴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