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進攻北韓等於進攻自己 將發起第二次抗美援朝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抵達北韓附近海域,俄羅斯《觀點報》12日稱,如果朝鮮半島爆發全面戰爭,中俄將會正面介入,並將美國對北韓的進攻視為對自己的直接威脅,因此,川普不會冒著引發世界大戰的風險,冒然發動攻擊。

日本消息人士表示,海上自衛隊計畫派出護衛艦,與「卡爾文森號」在東海進行聯合演習,半島局勢更加緊張。一名日本高官稱,美國打算施加壓力,迫使北韓以和平的外交手段解決危機。對此,中國媒體引述俄羅斯《觀點報》稱,「美國若對北韓進攻,極有可能發起第二次抗美援朝。」

▲普丁(右)接見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左),美、俄關係將變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自上任以來一直希望改善美俄關係,但繼美國空襲敘利亞之後,兩國關係急速惡化。俄羅斯總統普丁11日和12日更怒斥,敘利亞的化武襲擊只是美國刻意發起的「陰謀挑釁行動」。外界則認為這是美國對北韓的警告,但北韓堅決表示,一旦受到攻擊,將採取先發制人,打擊美國。

然而,美國攻擊北韓,除了兩敗俱傷外,受損最嚴重的將會是南韓和日本。《東亞日報》稱,「當衝動的川普遇上魯莽的金正恩時,出現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將大大提升,韓國必須做好開戰準備。」另外,日本政府也要求美國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前,得事先與日本進行協商,而美國對此表示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