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自爆吃蛋糕告知炸敘利亞 59枚飛彈讓習近平愣10秒...


▲川習會於4月6日、7日登場,受到全球矚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7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時,為了制裁敘利亞使用化武,下令對霍姆斯(Homs)空軍基地發射數十枚巡弋飛彈。但在12日播出的訪談中,川普卻突然自爆,「發射導彈時正與中國主席吃巧克力蛋糕」,而且習近平聽到發射59枚飛彈以後,還先愣了10秒,才回答「這是OK的。」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採訪時提到,在發射巡弋飛彈前,「我們已經用完正餐,正在享用甜點,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精緻的巧克力蛋糕,且習近平主席也很喜歡。」這時川普就被將領告知,「我方軍艦已鎖定目標,飛彈也填裝完畢,接下來該怎麼做?」之後飛彈就這樣上路了。


▲川習會進行的同時,美國軍方向敘利亞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表示,在飛彈發射完畢後,自己又向習近平表示,「主席先生,美國剛剛向『伊拉克(川普在接受《FOX》訪談時口誤,是敘利亞)』發射了59枚飛彈。」習近平當時也在享用蛋糕,但聽聞這項消息後停止了10秒鐘,並且要求翻譯員重新口述一遍,害川普認為「這不是好預兆。」

川普受訪時指出,隨後習近平回應,「若有人這麼殘忍的對待孩子,且還使用化武,那這是OK的。」川普不斷重複稱,「習近平覺得這是OK的」,且還認為美國的59枚飛彈全部命中目標,是「不可思議」、「驚人」、「令人無法相信」的。

▲「川習會」地點為佛羅里達州棕櫚灘(Palm Beach)的海湖莊園。(圖/路透社)

不過在訪談過程中,川普口誤將「敘利亞」說成「伊拉克」,遭到媒體還有許多民眾諷刺,CNN甚至還用「在擔任總統期間,顯然你可以一邊吃蛋糕、一邊制裁敘利亞」來表達不滿;至於民眾們則認為,「他還記得最美麗的巧克力蛋糕,卻不記得哪個國家被我們轟炸了,真是我們的偉大總統!所以,請總統先生不要表現得太關心敘利亞人民,因為你根本沒記住人家的國名。」

▼川習會登場,兩人與夫人們呈現「紅藍配」的打扮。(圖/路透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