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友留意! 銀行「這3項」刷卡回饋要繳稅

▲信用卡示意圖。(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你知道銀行推出的回饋,有些是要繳稅的嗎?通常刷卡才享有的現金回饋、紅利點數、辦卡首刷禮無須繳稅,但是若是免消費的綁卡禮、好友推薦禮,超過1000元就要繳稅;而參加銀行「抽獎活動」所抽中的禮品、現金等,獎項超過2萬元以上(不含),則需自行負擔10%的扣繳稅金。

五月就是報稅季節,小華今年就收到一份扣繳憑單讓他一頭霧水,原來是因為去年參與銀行活動獲得2,400元要納入所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oney101.com.tw 董事總經理周純如表示,信用卡除了可以延後付款,消費者更在乎的是刷卡回饋,但每種回饋(所得)來源不同,將影響是否計入個人年度所得,民眾可深入了解自身權利與義務。

根據Money101.com.tw 金融產品比較網整理,首先,參與「推薦好友活動」,卡友所獲得的回饋金、贈品、哩程、點數;依財政部規定,持卡人因推薦朋友辦卡、開戶等所累積之積點,用來抵免年費或兌換商品,推薦與回饋彼此間有對價性質,所以屬於「其他所得」。

第二「加入會員送好禮」同樣也是「免消費」就獲得回饋,屬於「其他所得」;第三參加銀行「抽獎活動」所抽中的禮品、現金等,屬於所得中第八類所得的「競技、競賽及機會中獎之獎金或給與」,卡友也須認知到若有得獎,應被列報為個人年度所得。

而上述三項的銀行回饋之納入所得計算,依財政部規定,卡友在同一公司累積領取超過1,000元,需列為所得;若超過20,000 元需自行負擔10%扣繳稅金。

此外,無須繳稅的為「刷卡享現金回饋、紅利點數」、「辦卡首刷禮」。因刷卡消費而獲得的刷卡金、紅利點數,進而折免年費、抵減消費款或是兌換禮品,因與持卡人刷卡購買貨物或勞務有關,屬銀行給予持卡人銷售勞務折讓的性質,無所得問題。

Money101.com.tw 表示,個人綜合所得稅採累進稅率,參與銀行行銷活動所獲得的回饋有可能會讓所得稅率進入下一級距。

關鍵字: 繳稅銀行活動回饋信用卡刷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2月刷卡額破1800億元 民眾最愛這5家銀行信用卡!

2月刷卡額破1800億元 民眾最愛這5家銀行信用卡!

金管會6日公布2月信用卡業務統計,其中簽帳金額突破1,800億元,達1,850億元,年增8%,也創歷年2月單月刷卡新高紀錄。若從銀行單月簽帳金額來看,國泰世華銀行以315億元蟬聯信用卡龍頭,其次為中信銀249億元、玉山銀的215億元。

2017-04-07 15:05

Apple Pay好狂!兩天綁卡41.5萬張 把台灣Pay打趴

Apple Pay好狂!兩天綁卡41.5萬張 把台灣Pay打趴

Apple Pay好給力!登台2天綁卡數就破41.5萬張,打敗台灣行動支付花了7個月推動近3.5萬張t wallet+(俗稱台灣Pay)。不過,據外媒指出,全球近6.8億的iPhone用戶,僅13%使用Apple Pay,有銀行就直言:「台灣行動支付市占率低,並不急著搶搭這波熱潮。」

2017-04-06 10:54

別踩雷!洗錢防制變嚴 民眾10種行為小心被銀行盯上

別踩雷!洗錢防制變嚴 民眾10種行為小心被銀行盯上

為了因應亞太防洗錢評鑑,據媒體報導,金管會要求銀行公會重新檢討洗錢態樣,銀行公會2月底理監事會通過,祭出「十大疑似洗錢交易態樣」,其中包括民眾臨櫃存提轉匯,或是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等都需要列管。不過銀行公會強調,疑似洗錢交易態樣項目,仍需待金管會做最後確認。

2017-04-05 10:29

人工智慧威脅5000工作職位 瑞銀估這5產業影響最大

人工智慧威脅5000工作職位 瑞銀估這5產業影響最大

「人工智慧(AI)將是2017年科技發展主流。」全球知名的研究調查機構 Gartner在科技趨勢分析會議中提出此看法,而瑞銀也預估,至2030年人工智慧每年為亞洲帶來的經濟價值將高達1.8至3兆美元,金融服務、醫療保健、製造、零售和交通等行業的影響最為巨大。

2017-04-07 11:26

S8具備iPhone做不到十件事… 少寫「這項」網友酸爆了

S8具備iPhone做不到十件事… 少寫「這項」網友酸爆了

三星電子(SAMSUNG)日前發表新一代旗艦智慧機Galaxy S8,其中有許多新穎的設計,是在iPhone上找不到的功能,財經媒體Business Insider更整理出10大S8具備、但iPhone欠缺的功能,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就有多名網友表示,「少寫一項….電池可能自燃?」

2017-04-03 13:30

受夠不景氣!7年級工程師棄14萬高薪 創業賣蔬果昔

受夠不景氣!7年級工程師棄14萬高薪 創業賣蔬果昔

放棄14萬的高薪!32歲的永耀,離開工作5年的貿易商,跟3位志同道合的朋友,花了300萬元,於高雄開設「綠果昔專賣店」,目前月營業額約50萬上下,「雖然創業初期,月薪不如工程師,但健康的概念不退流行,但業務工程師會受景氣影響。長遠來看,看好自己事業的經營。」

2017-04-03 12:38

不一輩子只當律師!他花10年做2件事 40歲達財富自由

不一輩子只當律師!他花10年做2件事 40歲達財富自由

「不要羨慕律師,律師永遠不知道下個月的收入在哪裡。」四年前,政府擴大律師錄取名額,流浪律師滿街跑,當時蔡志雄有強烈的危機意識,開始低調鑽研房市及股市投資,並以打造被動收入為目標。經過10年努力,他40歲達到財富自由,現在每天有7個小時的自由,意味著不用工作,每月就有約7萬元的錢入帳。

2017-04-03 09:25

賠錢賠到睡不著!蔡志雄靠選股3訣竅 把1百萬全贏回來

賠錢賠到睡不著!蔡志雄靠選股3訣竅 把1百萬全贏回來

「年輕人不能討厭投資,若你討厭投資,你只會離『投資有成』越來越遠。」花十年時間鑽研投資,目前擁4間小套房出租,靠著每年來自股息、房租、版稅等被動收入,幾乎可支應8成的年度生活開銷,他是律師蔡志雄,曾投資股市賠100萬元失眠,最後領悟出選股三招,把賠的錢全贏回來。

2017-04-03 09:50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