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分擔軍事費用吧!川普會北約秘書長 讚北約不再過時

川普與北約秘書長托騰柏格會面後,一改過去對北約的「過時」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2日與北約(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會面,會後兩人召開聯合記者會,川普表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不再是過時組織,「我之前說過他們過時,但現在我改變想法,他們已經不過時了,我已經看到北約打擊恐怖組織的努力。」他也提到,要成員國履行財政義務,盡快分擔軍事費用,共同面對挑戰「讓我們更加安全且強大。」

綜合外媒報導,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與川普會談和諧且有進展,他也保證會把注意力移轉打擊恐怖組織。托騰柏格一開口就強調,北約一直以來都有在打擊像IS那樣的恐怖組織,還在911恐攻事件後參與戰爭,部署數千人在阿富汗。不過他也承認,到去年七月才設立一個專門處理恐攻的部門。史托騰柏格表示,「我們已經建立了一個新的情報部門,提高了打擊恐怖的能力,並在聯盟中共同努力,以更有效的方式打擊恐怖主義,今天我與總統協議在打擊恐怖是上可以做到更多的事情。」

川普在上任後一直抱怨北約不務正事,美國甚至支付了很多錢。據了解,他還想要另外設立一個專門反恐的組織來替代,並在不同場合上提及北約時,總是使用「過時」的詞,讓北約成員非常震驚。

據報導,川普放棄了長期不對敘利亞發動攻擊的立場,於日前向空軍基地試射飛彈,他在會議後也針對此事表示,「這是我們該做的事情,毫無疑問這事件正確的事,而且非常成功。」

▼美國海軍向敘利亞一處空軍基地發射了59枚戰斧巡弋飛彈。(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