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桌球賽超級霸主中國男團 23屆就奪21次冠軍!

▲2017亞洲桌球錦標賽,中國馬龍率隊拿下10連霸!(圖/ITTF提供)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17亞洲桌球錦標賽,中國男團以3比0輕鬆解決南韓,拿下十連霸,在23屆亞錦賽中取得21次冠軍,中國男團可說是稱霸了亞錦賽。

首點中國派出馬龍出戰南韓張宇鎮,首局激戰至14比12才由馬龍勝出,第二局張宇鎮反撲,11比4拿下,不過第三局開始馬龍轉換戰術,以12比10、11比3連下2局,3比1為中國隊拿下第1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點中國樊振東面對李尚洙,以11比8、11比4、12比10取得聽牌優勢,第三局許昕早早進入狀況,以11比9、11比6、12比10拿下,中國3比0輕鬆擊敗南韓,再度成功衛冕,10連霸到手。

桌球亞錦賽自1972年舉辦至今,除了首屆男團項目由南韓拿下冠軍外,接下來都由中國稱霸該項,拿下11連霸,直到1996年日本搶下一次冠軍,不過此後中國再次重返榮耀,自1998年至今,拿下10連霸,23屆亞錦賽中國就拿21次冠軍,可說是桌球亞錦賽男團的超級霸主。

▲中國男團幾乎稱霸桌球亞錦賽。(圖/翻攝自ITTF)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桌球亞錦賽中國連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