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宅生前珍藏周邊被親屬拿來送人 網友:拜託住手!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在日本栃木縣滑雪場附近因積雪過厚導致雪崩,造成7名學生與1名教師罹難、40人輕重傷,此次的雪崩事件也引發日本各界的討論。日本電視台NHK採訪其中一名罹難學生的家長,透過新聞影像曝光該名學生生前收藏的動漫周邊商品,此畫面一出立刻引起日本同為動漫愛好者的網友們在Twitter上討論。

▲ NHK新聞電視影像截圖(圖/翻攝自ラヴィちゃん的Twitter)

而隨著本次新聞曝光後,該名學生個人收藏的動漫周邊均攤在螢光幕前,其父親對於動漫收藏品,以贈送他人的方式處理是否恰當,進而引起網友們的一陣討論。部分網友認為:「這對死者而言是二度傷害,死後不太希望這些收藏被公諸於世,家屬不應該隨便公開死者的物品」,且也有網友對於家長「將兒子收藏贈與兒子朋友」的作法,感到不認同,進而提出自身的見解:「認為若換做成自己,反而會希望一起埋入墓中;這樣處理不是很妥當。」

關鍵字:宅文化曝光ACG死者遺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