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PLAY散場如「屍速列車」 違規民眾顧自己搶快惹怨

記者關韶文/桃園報導

COLDPLAY 酷玩樂團4/11、12在桃園高鐵站外廣場舉辦「COLDPLAY 2017亞洲巡迴演唱 台灣站」,兩天共吸引8萬名觀眾入場,首次來台就創下20年來國外藝人來台戶外演唱會最大規模的紀錄。即便主辦單位已經妥善安排動線,仍有少部分民眾鑽漏洞,引來守規矩的民眾抱怨。

▲COLDPLAY聚集4萬人朝聖。(圖/Live Nation Taiwan 理想國演藝提供/記者關韶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OLDPLAY連續2天在桃園高鐵站外廣場開唱,共吸引8萬人前往朝聖,不過當演唱會一結束,所有人潮全都往高鐵站時,有人形容如「屍速列車」般。為了這場演唱會,身為指導單位的桃園市政府傾全力支持,為了歌迷安全,桃園市警察局在現場架設攝影機監控、消防局除了事先作救災演練,也部署人力在現場協助救災疏散,消防車與水車在四周待命、急救站與救護車在現場待命,交通大隊協助交通與人潮疏散,全力把這場國際性演唱會辦好辦滿。

▲▼主辦單位貼心將民眾分流,加快速度。(圖/記者關韶文攝)

現場指示非常清楚,桃園市警察局也安排大量警力,協助引導民眾分流,在每個岔路口提醒民眾高鐵和機場捷運的搭乘方向。此外,主辦單位也貼心將高鐵未購票、已購票民眾分流,方便不同需求的民眾加快速度。

現場已經清楚將「未購票」、「已購票」民眾分流導引至高鐵站,卻有已購票民眾看見「未購票」入口人較少,堅持從該入口進入,甚至謊稱自己「尚未購票」,衝進高鐵站後馬上往閘門方向進站,因此而影響了乖乖排隊守規矩的民眾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