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套房才5萬!全聯徐重仁月領9千被打臉...換算現在有78K

2017年04月12日 21:02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全聯總裁徐重仁昨(11日)發表新書《真心看自己,有念則花開》,但沒想到他因一席評論年輕人跟低薪環境的言論,卻惹毛大批網友,紛紛上全聯臉書怒嗆小編,意外引發軒然大波;然而,若對照他於1977年時只領9千元的薪水,其實換算下來等於現在有78K,更有網站作者吐槽,「1977年時西門町一間套房才5萬」。

▲徐重仁一句「年輕人太會花錢」 引發網友眾怒。(圖/記者張一中攝)

徐重仁昨天被問到年輕人低薪問題時,表示自己當初第一份在日本剛出社會時的薪水才9000元,不僅要負擔生活費、房貸等費用,還得什麼工作都要做,但他認為不要太計較薪水,只要好好努力工作,總有一天老闆會看到,並主動加薪。

他勉勵台灣年輕人,低薪狀況全世界都有,但應不要太計較薪水,好好努力工作,且省吃儉用,即使只有領22K卻做到領50k的事情,總有一天老闆會看到並覺得物超所值,自然會主動幫你加薪。另也指出,現在台灣年輕人很會花錢,除了常常出國還會想買新手機,但若沒有能力,就應該花少一點。

對於「年輕人很愛花錢」之說不料引發網友眾怒,許多不滿留言不斷灌爆全聯臉書,甚至有人還放話為了省錢以後絕對不會到全聯買東西。其中網站《北風北大蓮莊》也狂吐槽,並舉列出當時物價,1970年代牛肉麵一碗8元,9000元可以吃1000碗,現在一碗100元,月薪22K,只能吃220碗;1977年月薪9000元,不吃不喝六個月就能買到一間西門町的5萬元套房;或不吃不喝五個月就能買一間中壢龍崗28坪的4萬元透天。

另外,根據主計處所公布的國民所得統計,在1977年時,台灣人平均每人國民所得只有45878元,換算下來月薪只有3823元,但徐重仁當時的收入9000元,其實是人均所得的2.35倍;更有網友說,如果以1978年調整的最低工資2400元來對比現在最低工資21009元,徐重仁的薪水更是超過78K,相較之下實在幸福不少。

針對徐重仁「年輕人很愛花錢」而引發的風波,全聯公關回應表示,總裁回覆的重點是希望年輕人不要看短期,只要肯努力,長遠來看一定會有相對的報酬,其實重點是要鼓勵年輕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