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友善天空?聯航惡行再起底 空姐冷看身障男「匍匐爬下機」

▲患有腦性麻痺的尼厄(D’ Arcee Neal),2015年搭乘聯航時也受到殘忍對待,在沒有輪椅的情況下用爬的爬下飛機。(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9日強迫將亞裔醫生乘客陶大衛(David Dao)拖下飛機,暴力、血腥的過程讓外界一片譁然。但事實上,這並非是聯航第一次以如此惡劣手段對待乘客,2015年時,一名腦性麻痺患者搭乘聯航,但下機時卻遲遲等不到輪椅,最後只好匍匐在地、緩慢爬行下機,更令人髮指的是,這些過程空姐們都看在眼裡,但卻都只是冷眼旁觀。

據《CNN》2015年報導內容指出,罹患腦性麻痺的29歲男子尼厄(D’ Arcee Neal)因行動不便,幾乎全仰賴輪椅代步,當時尼厄前往舊金山參與一場關於無障礙設施的會議,正準備要搭機返回華盛頓,但因機上空間因素,尼厄只能被迫暫時與輪椅分開。

尼厄指控,這5小時的航程裡,他因缺少輪椅代步無法前往廁所,一路上只能忍著尿意,但他沒想到,當飛機抵達華盛頓後,才是真正惡夢的開端。

尼厄坐在座位上15分鐘,看著身旁的乘客一一下機,但卻遲遲等不到他的輪椅、也無人願意上前協助,最後在百般無奈之下,只好匍匐在地,以爬行的方式移動到機艙門口,而在這緩慢的前進過程中,身旁的空姐全都看在眼裡,卻無人願意上前搭理,只是冷眼看著他在地上緩慢爬行。

事後尼厄將這段充滿屈辱的經歷PO上網,當時引起許多網友關注,聯航最後也是「被迫」道歉,並賠償了300美元(約新台幣9185元)。如今聯航又爆出毆打亞裔乘客、並將他強行拖下飛機事件,對照聯航的廣告詞「「翱翔友善天空」(Fly the friendly skies)倍感諷刺。

▼亞裔乘客陶大衛因不肯自願下機,遭到航警毆打後拖下飛機。(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