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林書豪籃網首季曾因傷低潮 季末爆發重現林來瘋

▲籃網讓林書豪在本季最終戰輪休,提前結束2016-17賽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籃網決定在本季最後一場比賽輪休主力球員,這也代表林書豪11日結束來到布魯克林的首季。回顧季初,林書豪以場均16.3分展開新季,隨後歷經2次大傷缺席大半球季。季末回歸成功與羅培茲(Brook Lopez)連線,並在7日砍下本季新高32分,最終戰對塞爾提克以26分12籃板睽違將近3個半月再度雙十劃下句點。

林書豪休賽期決定不執行與黃蜂來年的200萬美元合約,去年7月初與籃網簽訂3年3600萬生涯最高薪合約,其中最後一年為球員選擇權。從季後賽球隊來到重建球隊,林書豪開季前就被預測,除了將獲得大量的發揮空間,與昔日尼克隊恩師,現籃網總教練亞特金森(Kenny Atkinson)重逢後,也能夠在他最適合的戰術體系下打球,有望創造生涯新巔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季第2戰對溜馬,林書豪就得到21分9籃板9助攻的優質表現,為球隊奪得首勝,第3戰對公鹿更是斬獲12分11籃板的雙十成績,一月份以場均16.3分4.3籃板6.8助攻強勢開局,也為籃網前5戰得到2勝。

▲林書豪受傷期間充當「分析師」,並在場邊為隊友加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就在去年11月3日出戰活塞,林書豪遭遇生涯最大傷勢,弄傷左大腿筋導致休養將近1個半月時間,復出7場後再度弄傷左大腿筋,進入職業生涯最大低潮,而籃網也在此時歷經11連敗與隊史搬遷後最長的16連敗。在這段期間,林書豪於網路被冠上「薪水小偷」臭名,他也在臉書上發表一篇「關於挫折」的文章坦露受傷時心情,並談到,「只能穿著西裝坐在板凳席看球隊輸球,是一件非常煎熬的事情。」他雖然急著想歸隊,但也沒有操之過急,但很不幸的事與願違。

林書豪「關於挫折」文章連結

明星賽過後林書豪歸隊,並在復出第3場放寬限時令到20分鐘,對國王得到17分5助攻,加上羅培茲的24分8籃板,籃網終於結束漫長的16連敗。而在此役之前,籃網戰績為9勝49敗,勝率還不到2成,但林書豪在3月5日正式解除限時令展現連8場得分突破雙位數的穩定表現,讓球團引頸期盼的「Brook-Lin」終於連線,籃網單月打出7勝10敗的成績。

▼林書豪單場32分本季新高全場精華。

4月份林書豪打出加盟後的代表作,先是與羅培茲延續上個月的好表現拉出本季首度3連勝,在7日對魔術的比賽中,林書豪更是以55%的命中率狂飆5顆三分得到本季新高的32分,生涯第6度單場得分破30大關,也獲得東區最佳球員提名肯定。

由於12日籃網宣布最後一場例行賽讓林書豪輪休,因此11日對塞爾提克就是身披籃網衣首季的最終戰。林書豪該役展現強烈的進攻企圖心,製造17罰的機會並投進16球,雙雙創下生涯紀錄,同時12籃板也是生涯新高,轟下26分更是睽違將近3個半月再度斬獲雙十,為2016-17賽季劃下句點。

▲林書豪與羅培茲季末成功連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4月份場均可得到18.2分6.3籃板5.8助攻,將個人本季場均推進到14.5分5.1助攻3.8籃板,這都是繼2011-12年林來瘋時期的最佳成績,不過因傷僅出賽36場則為新低。本季林書豪效率值(PER)高達19.33,僅次於熱火主控卓基奇(Goran Dragic)的19.82,比羅斯(Derrick Rose)、盧比歐(Ricky Rubio)等人都還高,排行聯盟控衛第13。

且他的球權使用率(USG%)26.7也是林來瘋之後最高,在陣中僅次而羅培茲的29.1,顯示球隊對他們兩個人的倚重程度相當。儘管籃網與林書豪都在本季歷經低潮,但季末判若兩隊的表現,也看得出這支球隊正在進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籃網林書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