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驚奇! 膀胱結石1.5公斤相當於「兩顆籃球重」

▲印度男子腹痛入院,膀胱取出1.5公斤巨型结石。(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印度古吉拉特邦49歲的巴特爾(Maheshbhai Rasikbhai Patel)因腹部劇痛前往求醫,醫生檢查過後發現是膀胱結石,經過90分鐘的手術過後,終於取出一顆大結石,大小為11.5公分x17公分,等同於四分之一的A4大小;重量1.5公斤,比兩顆各重650公克的籃球還要重。

據《每日郵報》(Mail Daily)報導,為病人操刀的主治醫師Dhirubhai C Patel表示,因為膀胱體積很小,所以一般結石的大小約在1到3公分左右,代表這次取出的結石真的非比尋常的大。

這顆結石打破印度2010年從癌症病患腹部取出1.22公斤的結石紀錄,網友看到驚呼:「感覺切開能蹦出隻猴子。」

巴特爾表示,即使體內有一顆如此巨大的結石,但以前從來沒有出現疼痛狀況,只有在發病當晚出現急性疼痛。手術後,家住古吉拉特邦瓦爾薩德縣的這名病人,在醫院休養不到一個星期就恢復得差不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