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凱貞打世大運拚衛冕只拿7萬5補助 北市體育局挨轟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再度赴市議會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王閔生質詢時指出,「網球精靈」張凱貞2015年首度參加世大運,就在韓國光州舉起網球女單金牌;本屆世大運她再度被列為網球項目選手,但曾奪金的她卻只拿到最少的7萬5千元補助。王閔生痛批,有機會衛冕女單的選手拿到最少補助,「為什麼會這種狀況?」

王閔生表示,調閱資料發現,張凱貞贏得金牌後,申請80萬補助,最後核准60萬元;但事隔一年,補助款只剩15萬。今年再度申請經費更直接腰斬,「世大運績優及潛力選手培育補助計畫」僅補助7萬5000元,是同項目選手最低。

王閔生不滿,張凱貞於2009年東京泛太平洋公開賽,以僅18歲即大爆冷門打敗當時的世界球后,迄今世界排名仍名列前茅。但體育局卻如此對待績優選手,他質疑過程出問題。

對於王閔生的質疑,北市體育局長鄭芳梵支支吾吾答不出話,僅表示會回去在查證。但王閔生隨即嗆「不用再查證」,2015年拿冠軍後,2016年申請補助60萬,但只拿了15萬單據核銷,體育局認為執行率很差,所以今年只核定7萬5千,「一個選手去年補助60萬,怎麼可能只拿15萬來?你們體育局中間出了什麼問題?市立大學幫他申請這筆經費,我要體育局、教育局去徹查這件事,為什麼今年只補助7萬5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