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為了拉票? 文在寅、安哲秀改口挺薩德 

▲洪準杓為慶尚南道知事,並也是南韓自由韓國黨總統總統候選人。(圖/翻攝自洪準杓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和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對薩德的立場日前發生微妙變化,公開表示在韓部署的狀況是可以有討論空間。對此,自由韓國黨總統候選人洪準杓在個人臉書上表示,「他們改口挺薩德,這樣還是否有當任保護國民的總統資格?」

綜合韓媒報導,文在寅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薩德不是給美軍基地輸入新的武器,而是提供新的基地,不過,在憲法上還是需要國會批准;安哲秀候選人日前則明確表示,應該做好部署薩德的準備,如果在當選後就撤除,是非常不負責任的。

據報導,洪準杓對於他們的言論表示,「在國家內部出現巨大分裂時,一句話也不說,現在為了拉票,竟然這麼輕鬆的談論著國家大事,這樣怎麼能讓人民安心?我們的國防政策應該是力量優勢為基礎的攻勢。」

據了解,南韓民調機構「Korea Research」受《韓聯社》和《KBS電視台》的委託,於8日至9日針對全國2011名成年人進行民意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安哲秀以38%的支持率居首,文在寅則獲得22.8%的支持率,執政的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的支持率為6.5%。

分析認為,「反文」情緒高漲的保守支持層,意識到洪準杓、劉承旼競爭力較弱,因此選擇安哲秀來阻擋文在寅。此外,20-49歲年齡段的受訪者普遍較支持文在寅,但安哲秀則在50歲以上的受訪者較具優勢。

▼南韓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