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警告國民:半島局勢緊張去韓國要當心!  

日本外務省發布對南韓的旅遊警告。(圖/翻攝自日本外務省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外務省11日發布一則旅遊警告消息,提醒近日準備前往南韓的國民,應注意朝鮮半島情勢發展。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日本政府已經作好必要時的萬全準備,將會撤離在朝鮮半島的日本人。

外務省官網的海外訊息上可以看到一則安全信息,內容寫道「關於朝鮮半島的局勢,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雖然目前還不會影響到日本國民的安全,但北韓已經多次進行核試驗及飛彈試射,所以我們在此宣布,對於那些要前往南韓或者目前已經居住在此的民眾,請一定要留意此訊息。」

據了解,菅義偉在記者會上指出,「保護日本國民是政府的責任,我們一定會持續緊密聯繫美國和南韓,以便如果有任何狀況,都能馬上做出反應。」

美軍方在8日發佈聲明表示,「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70)航母戰鬥群正在從新加坡掉頭航向朝鮮半島,聲明並無指出航母最終目的地及具體行動內容;但有消息表示,此舉是對北韓近期的挑釁行為作出回應。

卡爾文森號航母的派駐,恐直接導致金正恩下令侵略南韓。(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