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一兵中正堂嗆「髒噁廢物」 精神戰力週談判賞巴掌

▲131艦隊資訊一兵嗆同袍廢物。(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海軍毛姓一兵去年8月參加精神戰力週課程,但會中竟出言挑釁戴姓同袍「廢物」、「好髒好噁心」。兩人事後出外理論,他又直接賞對方一巴掌造成挫傷。基隆地院判決,依公然侮辱、傷害等罪,合併執行拘役70日,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毛男是海軍131艦隊支援隊資訊一兵,去年8月12日上午9點多參加精神戰力週課程,入座後對著戴男嘲笑,「我前面怎麼坐一個廢物,你看他旁邊都是頭皮屑,好髒好噁心喔。」他事後也與對方在威海營區中正堂外理論,更直接賞一巴掌,導致戴男左臉部挫傷。

毛男開庭時辯稱,絕對沒有任何污辱和傷害的行為,可能是擋到戴男才會有肢體接觸。不過,3名證人出庭指證,加上他曾在懲處士官評議會議時自承,這是積怨已久的私事。

法官審酌,碩士畢業的毛男始終否認犯行、態度不佳,依公然侮辱、傷害罪各拘役40日,合併執行70日,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