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新「A射B導」防空護衛艦 媲美大陸主力054A護衛艦

▲美國海軍濱海戰鬥艦「柯羅拉多號」(USS Coronado LCS4)(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護衛艦戰力將全面升級?據美國海軍評估小組計劃,為解決濱海戰鬥艦(LCS)火力不足的問題,未來會將FF級護衛艦提升為FFG級,即導彈防空護衛艦,戰力將媲美中國海軍主力護衛艦054A的水平。

據美國《防務新聞》10日報導,美國海軍正在評估要升級護衛艦,要求未來有「保護其他船艦」的能力,涵蓋範圍包括來自水面下或是空中方面攻擊的能力,換句話說,就是有「區域防空」的能力;這項重要的改動將以現有濱海戰鬥艦船體為基礎來進行新的設計。

▼大陸海軍054A型導彈護衛艦「煙臺」號,舷號538。煙臺艦(圖/翻攝自《當代海軍》官方微信)

據《觀察者》分析指出,這項新的規劃會使新船隻達到中國海軍目前主力護衛艦054A型的水平。以現有的船隻來看,目前的防空能力只能自保,無法附近的保護後勤艦艇,如裝載燃料、彈藥、零備件和食物的後勤船隻。美國海軍這項改動應該也是年初發表的「新海洋控制」戰略的一部分,這一項戰略除了要增加美軍整體船艦的數量,也會在更多全球關鍵海域進行部署。

知名軍火公司洛克希德(Lockheed Martin)與澳洲Austal公司將與美軍共同進行這項計畫,新型護衛艦的「最低目標」是裝備16枚改良型海麻雀防空导弹(ESSM),配備比之前提高了一倍,或是安裝Mark 41垂直發射系統(Mk 41 VLS),以攜帶最少8枚的標準二型中程飛彈(SM-2 MR)為目標。其他生存能力的改善可能包括甲板護甲變更,改善船身關鍵地帶的裝甲,與提升衝擊保護功能等。SM-2中程飛彈為現在美國海軍主力亞里·勃克級驅逐艦 (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與巡洋艦的主要武器。

如果安裝標準二型中程飛彈,就需要安裝性能更好的控制系統,評估團隊也正在考慮在艦上安裝新的EASR雷達(Enterprise Air Surveillance Radar)的改進型,這種開發中的雷達是一種遠程對空搜索雷達,預計也將安裝在福特級(Ford-class)航空母艦。此外,新的護衛艦還要具備聯合交戰能力,船上的系統可以將海軍各種艦艇、飛機上的傳感器融合在一起,提供「A射B導」能力。

海軍秘書代表肖恩(Sean Stackley)表示,目前護衛艦的開發有一個良好的基礎,「有機會在未來的護衛艦中增加我們的反空戰能力 」。(We see an opportunity to increase our anti-air warfare capability)

▼「衡水號」054A型導彈護衛艦(舷號572)大陸製730型30毫米近防系統猛烈開火。(圖/翻攝自騰訊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