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艘自製航母命名票選 「台灣號」竟獲最高票!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001A型)刷上海軍灰色漆,將全力趕在4/23海軍建軍節正式下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大連趕工的中國首艘自製航母已刷上一層海軍灰漆,外界預估在4月23日海軍建軍節下水已「幾乎篤定」。對於001A型航母的命名,《鳳凰網》特地在網路上進行票選活動,最後結果竟是由「台灣號」獲得最高票

該網站以「您認為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命名最有可能是?」為題進行調查,共計有近30萬網友參與投票,最後「台灣號」以11多萬票獲得最高票。事實上進入2017年後,各大軍事論壇就廣泛流傳001A型航母將命名為「山東艦」,但是一直未獲得官方證實。

▼《鳳凰網》在網路上進行的票選活動。(圖/翻攝自鳳凰軍事)

值得注意的是,繼001A刷上海軍灰漆的照片曝光後,網站又在流傳由中國郵政最新發行的首艘國產航母明信片圖片,而上面的郵戳日期正是「2017.04.23」,更加篤定該航母會在中國海軍成立的重大節日進行下水儀式。

中國航母專家李杰曾指出,航母下水儀式比一般艦艇更為隆重,因此001A型航母下水時可能會有高級別領導出席,以體現對中國海洋戰略和海上力量發展的重視。他並進一步預測,過去遼寧艦是在2012年9月25日正式入列之際才公布取名,而此次國產航母很有可能會在下水之際同時發布艦名

▼大陸網傳由中國郵政最新發行的首艘國產航母明信片圖片,上面的郵戳日期正是「2017.04.23」。(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據了解,001A型航母在4月23日舉行完下水儀式後,便將駛入舾裝碼頭,繼續進行後續的艦橋電子設備安裝調試工作、艦體內非主要設備的安裝工作,以及分布在甲板四周的1130近防炮和紅旗-10反導防空導彈等艦載武器的安裝與調試工作。

大陸媒體指出,按照遼寧艦過去的經驗計算,此次001A型應該在下水後20個月內就能完成所有的舾裝工作並進行首次航行試驗,預計2018年12月26日前完成交付海軍的所有準備工作。

美國全球安全網站日前也在報導中分析,即將下水的中國國產航母比遼寧艦優化了艦體載荷,正常執行任務時最多可攜帶36架殲-15重型艦載戰鬥機,這幾乎是遼寧艦的1.5倍。大陸軍事專家張召忠則認為,001A型艦最少可以搭載36架殲-15戰機,如果戰時有需要,數量還可以更多。

▼遼寧號甲板上的殲-15。(圖/翻攝自中評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