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華坐姿獨特「半邊側靠椅背」 背後其實有慘痛理由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林心如10日曬出放閃照,透過墨鏡反射老公霍建華的「耍帥坐姿」,大方曬恩愛的舉動成為話題。照片曝光後,霍建華的獨特坐姿也引起關注,回顧過往照片、影片,只見他坐著的時候幾乎都歪一邊,把重心放在椅背或扶手上面,原來是因為過去曾受過嚴重腰傷,會這麼坐都是不得已。

▲林心如墨鏡反射出「霍建華坐姿」成為話題。(圖/取自林心如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霍建華總是以歪斜的方式坐著,常被誤認為是慵懶或太疲累,但在2016年接受陸媒採訪時,曾解釋背後的隱情:「好像05年拍一個古裝的時候吧,腰受了很大的傷,前幾年我吃中藥調養,現在就慢慢好很多了。」而他口中說的這部戲,正是2005年的《紅拂女》,因為拍打戲受傷,留下多年後遺症。

▲霍建華只要坐著,經常都是歪一邊。(圖/取自華杰工作室微博)

▲霍建華直不起身,是因為2005年拍戲受傷。(圖/翻攝自芒果tv)

受傷之後,霍建華有幾年拍戲都彎著背,常被觀眾提醒「你腰要挺直」、「怎麼那麼駝背」,為此哭笑不得解釋:「我真的挺不起來,沒有力了!」因為拍戲時間比較長、耗體力,他有時實在無法打直腰桿,並不是故意在鏡頭前駝背。不過,他近2年吃中藥調養後,後遺症已經改善許多。

►點我觀看「霍建華受訪解釋腰傷」影片

▲霍建華的坐姿已成為個人特色。(圖/取自華杰工作室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