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雄中生要搞「納粹帝國」政見選議員 學聯會急撤公報

▲高雄中學(圖/翻攝自GoogleMap)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中學目前正在進行第五屆學生議會議員選舉,其中高三普通班選區候選人政見五花八門、大搞KUSO,有人倡議成立納粹帝國、成立阿色太保部隊,還有人說要推行皇民化運動、改日姓,引發熱烈討論。但校方認為內容不妥,11日已請學聯會將三年級公報撤下。

雄中學生議員選舉,原訂14日投票,而學聯會也為候選人印製選舉公報,張貼在校園及網路上。但選舉公報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和校內學生熱議,因為有人主張推動全民說粵語、立神社、宣傳特權階級制度化、推動校園愛國運動、打趴共匪、校園安檢比照國際機場等,還有人說要向高雄市政府開戰、建立大東亞共榮圈,甚至要成立「納粹雄中帝國」

▲雄中生在政見中提倡成立「納粹雄中帝國」。(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據了解,這次學生議員補選,三年級有10名候選人參選,選舉政見很搞怪,其中像是「以科學方法測定議員智商,作為議場位置之根據」、「奉行學長學帝雉,推動帝雉校鳥化」、「推動議會霸權,實現議會即王道之精神」、「推動雄中皇民化政策,改日姓」等政見,都笑翻不少網友。

有鑑於新竹光復中學學生日前在校慶活動穿納粹軍裝、揮舞納粹旗幟遭譴責,校方擔心學生的玩笑政見已觸犯納粹禁忌,已協調學聯會將爭議公報緊急下架,所以目前雄中學聯會的粉絲專頁上已經看不到三年級的選舉公報。

雄中11日晚間透過聲明指出,這次選舉為聯會首次舉辦學生議員的補選活動,在學生自治原則下,由學聯會負責,但因選舉委員會誤以為章程規定不得更改政見內容,所以整理後就立刻透過網路公告,因此忽略了部分高三候選人政見,用自以為開玩笑的方式呈現,實有不妥之處。

雄中表示,學務處與學聯會已針對公報不妥內容先行下架,而校內班級的書面公告也已立即回收,預計高三投票將順延1週。此外,輔導中心近日也將約談相關同學,釐清言論的動機與目的,並適時給予輔導與教育,目前已先與家長聯繫溝通。

▼新竹光復中學學生日前在校園活動中COS納粹,引發軒然大波。(圖/翻攝自台灣人在歐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