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礦工撿到2隻小熊...帶回家餵奶 離別時牠們抱著他不捨走

▲被救的小熊大概3公斤左右。(圖/記者取自華西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一名礦工撿到兩隻黑熊幼崽,牠們餓得奄奄一息,礦工抱回去細心餵養,經過了幾天,黑熊情況逐漸好轉,肚子變得圓滾滾的。礦工希望幫黑熊找個「家」,把牠們交得林業部門,黑熊卻抱著他不肯離去。

根據《華西都市報》報導,在綿竹市天池三坪磷礦務工的男子陳明付,6日趁著工作閒暇時間,在礦山周邊採藥,途中在一處隱蔽的地方,他看見了兩隻黑熊幼崽。「地面上有竹子、野草圍成的一個很圓的圈,底下就是一個大深坑。」由於連夜的小雨,雖然有樹枝遮擋,但是坑裡也積了一些水,兩隻約30公分長的小熊就趴在滿是積水的坑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裡常有黑熊出沒,陳明付查看周圍痕跡,結合經驗,猜測母熊已經有4、5天沒有回窩,兩隻小熊已經餓得奄奄一息,趴在窩裡一動不動,只是察覺有人接近,鼻子不停哼哼。「像小狗一樣,很可愛,不停哼哼,像是在求救。」

▲小熊胸前有「V」字。(圖/記者取自華西都市報)

陳明付將兩隻小熊抱回了在礦山上的宿舍精心餵養。「開始兩天就餵牠們喝牛奶,太能吃了。」等兩隻小熊逐漸恢復過來,陳明付便在小熊的食譜裡加入了肉和米飯

10日上午,兩隻小熊挺著圓滾滾的肚子在屋子裡玩耍,陳明付見小熊身體恢復、精神很好,趕緊聯繫綿竹市林業局,希望林業局能幫小熊找個適宜牠們生長的「家」。

▲小熊眼睛圓溜溜的,很可愛。(圖/記者取自華西都市報)

當天中午,林業局工作人員來了,兩隻小熊死死抱著陳明付不願離去。「牠們有些調皮,特別親近人,一定要給牠們找個好的環境安家。」臨別殷殷囑咐,陳明付對小熊依依不捨。

當天下午,林業局工作人員將兩隻小熊送到了德陽博愛陸生野生動物救助站。在救助站裡,工作人員送來滿滿的一瓶牛奶,沒多大功夫,兩隻小熊咕咚咕咚就喝乾淨了。擔心小熊受涼,工作人員將牠們放進了一個塑膠框,裡面鋪了綿絮。在這麼暖和柔軟的床上,兩個小傢伙很快安然入睡

▲▼小熊被餵得胖乎乎的。(圖/記者取自四川新聞網)

關鍵字: 四川小熊黑熊陳明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