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限速70公里 雪隧首度逮到「龜速車」開2張罰單

▲雪隧經常塞車,外界認為「龜速車」是塞車的原因。(資料照/記者林保宏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5號雪山隧道10日起開始取締「龜速車」,在正常車流之下,最低速限未滿70公里將遭罰。國道九隊11日下午測得2輛車時速分別為68公里和66公里,各開出新台幣3000元罰單。

雪隧經常塞車,外界認為「龜速車」是塞車的原因。國道九隊大隊長朱和貴表示,今天下午安排員警架設儀器,取締時速低於70公里的車輛,測得2輛車時速均不達最低速限70公里,分別在下午1時16分測得時速68公里、下午2時27分測得時速66公里;由於當時車流正常,警方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規定,開出新台幣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和貴表示,雪隧開車必須保持安全車距,小客車50公尺、大客車100公尺,在安全車距情況下,最低速限不能未滿70公里。另外,警方也將在12日調派警力取締雪隧龜速,呼籲駕駛依速限指示行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