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粗暴拖「華裔男」下機 炎亞綸:歧視無所不在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因為飛機超賣,強行把已登機的華裔男拖走下機,此事引發軒然大波。事件持續延燒,炎亞綸在臉書發文表達想法,他表示「歧視無所不在,今天對於這件事情特別反感的人,也問問自己是否能真的做到毫無歧視?」

▲美航拖華裔男乘客下機,炎亞綸在臉書發表想法。(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翻攝自YouTube)

此航空9日一班從芝加哥飛往路易斯威爾、編號為UA3411的國內航班,因為超賣機位,粗暴把一名不願意下機的華裔男拖走,該男子在途中還大喊「因為我是華人所以才被選中!」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引起許多討論。此航空行政總裁米諾(Oscar Munoz)則回應,「這是令人沮喪的事件,我對這些乘客感到抱歉,我們會再詳細調查事件,並且與該名乘客接觸提供協助。」但卻被爆出他在內部郵件中告訴員工,「堅定支持機組人員處理方法,並且要求一線人員確保飛行正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炎亞綸臉書全文。(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一向對時事有特到看法的炎亞綸,在臉書po文表示,「超賣的不只它(他)們這家,自己也親身經歷過,因為超賣被降等被迫擠在走道上的小座椅。」不過華裔男子會被針對,「歧視無所不在」他認為才是最值得大家關心,「黑奴、死同性戀、女生開車、老屁股、藩仔,這些詞都屬歧視性的,如果你對此次聯合UA航空事件極為反感,那也別讓自己成為別人心中反感的人。」呼籲大家從自身做起減少歧視。所屬華研經紀公司表示,他的想法就誠如臉書所寫。

炎亞綸臉書全文

超賣的不只它(他)們這家,自己也親身經歷過因為超賣被降等被迫擠在走道上的小座椅⋯,然而今天為何華裔男子會被針對才是這次事件中最值得大家去關心的,一直都在說,歧視無所不在,今天對於這件事情特別反感的人,也問問自己是否能真的做到毫無歧視?
黑奴、死同性戀、女生開車、老屁股、藩仔,這些詞都屬歧視性的,如果你對此次聯合UA航空事件極為反感,那也別讓自己成為別人心中反感的人,唯有從自身做起,才能真正減少歧視的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